Menu Close

地板冰壺校本課程與課外活動

地板冰壺可以以校本課程或課外活動在學校進行模擬冰壺運動的教學。而當中教育局亦以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作為例子介紹學校利用地板冰壺作為校本課程加深學生對冰壺這項冬季奧運會項目的認識,而當中的地板冰壺的教學活動是由香港冰壺學院進行教學、帶領活動並提供所需裝備的一條龍入校活動。

地板冰壺除了用作認識冰壺活動外,同時可以幫助訓練學生的溝通合作、學生的邏輯思考與手腳協調等能力。此外,還可以配合其他教材製作成不同主題的教案以幫助教學,亦可以用地板冰壺為SEN(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學生進行針對性教學活動。所以地板冰壺是很適合作為學校整個校本課程或課外活動計劃的一部份。

可風中學校本課程

香港冰壺學院現時已和多間學校合作進行校本課程或課外活動(按此查閱詳細參與學校名單) ,並擁有多年入校經驗。成員包括有多年教育界工作經驗、熟悉教育界之專業人士,能為不同學校提供合適的入校活動方案。如想了解更多可參閱學院在播道書院(小學部)上水官立中學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籌備的三個不同地板冰壺校本課程與課外活動例子,如有興趣或查詢請直接聯絡我們

校本課程與課外活動例子

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

除了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外,香港冰壺學院亦有與可立中學(嗇色園主辦)合作進行關於地板冰壺之校本課程與課外活動。

學院和學校每年安排4節地板冰壺體驗供中一至中三學生參與,由香港冰壺學院負責教授和訓練學生地板冰壺,讓學生體驗當中樂趣和從中學習。

同時學生可在學校透過學院制定的地板冰壺「獎章計劃」,參與由學院舉辦之地板冰壺筆試與技巧測試以獲取金銀銅章,成功通過考核會獲得相應之證書和獎章以對學生的努力和能力給予認可,鼓勵各學生積極參與地板冰壺活動益心健體。

可立中學地板冰壺比賽

播道書院(小學部)

香港冰壺學院提供九節為一​期之地板冰壺課程作為播道書院(小學部)多元智能活動課程的一部份。

當中的地板冰壺課程透過學習表現報告表,紀錄與統計學生在地板冰壺課程中的課堂表現與地板冰壺「獎章計劃」之銅章的測試成績,量化學生在學習地板冰壺之表現和成效,確保學生能從中有所得著,同時能順利通過學生旨能獲得銅章肯定當中的成果,而未能達標的學生亦能為其作出相應的計劃提升表現。

播道書院地板冰壺校本課程

在地板冰壺課程中傑出的學生可被挑選參與公開比賽,鼓勵學生培養地板冰壺訓練作為課餘興趣,使學生更能得益於地板冰壺的好處,強身健體。其中,五年級的參賽隊伍更於悅動越健康的地板冰壺比賽中榮獲小學組冠軍

悅動越健康比賽之相關新聞報導: 地冰壺賽灣區五巿角逐 – 香港商報

播道書院地板冰壺校本課程

上水官立中學

於2021年7月,香港冰壺學院為上水官立中學提供2節體驗課程為2班中一級學生提供地板冰壺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地板冰壺提升團體協作能力、增強溝通能力、增加領導才能和增強自信。

老師回應表示學生反應正面,對地板冰壺活動感到高興,老師特別稱讚香港冰壺學院提供充足的地板冰壺器材與支援,令學生能更加投入,樂在其中。

上水官立中學地板冰壺

參與學校名單

播道書院(小學部)

播道書院(中學部)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可立中學 (嗇色園主辦)

可風中學 (嗇色園主辦)

上水官立中學

漢華中學

風采中學

Jockey Club Government Secondary School

新界喇沙中學

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

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

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Secondary Section)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

迦密愛禮信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寧波公學

觀塘瑪利諾書院

台山商會中學

香港中文大學 教育學院 體育運動科學系

港專學院教育學系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

HK DESIGN INSTITUTE OF VOCATION EDUCATION (LEE WAI LEE)

IVE(Morrison Hill)

PE Office, IVE (Morrison Hill)

IVE Youth College (Kwai Fong)

IVE Tsing Yi Campus

將軍澳官立小學

上水東莞學校

聖公會聖彼得小學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海壩街官立小學

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

基督教宣道會太和幼稚園

翠林邨浸信會幼稚園

紅十字會瑪嘉烈戴麟趾學校

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

明愛培立學校

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

香港中文大學伍宜孫書院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

明愛樂進學校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

文理書院(九龍)

救恩書院 (Kau Yan College)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