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冰壺精神(The Spirit of Curling)

冰壺精神(The Spirit of Curling) -「冰壺精神」是一種對冰壺運動員無形的道德規範,這種精神規範雖然沒有實際的約束力但在冰壺運動中是非常重視的,在世界冰壺聯合會(World Curling Federation)的冰壺規則(Rules of Curling)中的第一頁就有清楚說明「冰壺精神」。

「冰壺精神」要求冰壺運動員在全力爭勝以外同時尊重對手,尊重比賽規則。「冰壺精神」祟尚在比賽場內外都能夠作出友善、光明磊落與具體育精神的行為。

具體來說,在比賽中,冰壺運動員會盡己所能遵守比賽規則和比賽傳統,不會為了勝利而作出妨礙對手的行為,只會在公平競技的前提下全力爭取勝利。「冰壺精神」要求冰壺運動員一旦違反比賽規則就要自發地報告。

冰壺精神(The Spirit of Curling
 

回到冰壺主頁                         回到首頁

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