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冰壺小知識

我們觀看冬奧和一些國際賽事時,都會見到以紅黃兩色來識別雙方所使用的冰壺。你知道比賽的冰壺顏色規定嗎?

“Take Out”與”Peel”這2個冰壺用語其實很相似,因為大家都是在表達將對方冰壺擊走的一種投壺技巧,但是當中又有些分別。

Freeze是一種很常用的投壺策略,投手將己方的冰壺投到對方冰壺的面前並貼近。

個動作現在已經深入民心,一說起冰壺運動,很多人都會第一時間想起用冰刷刷地這個動作。今次會簡單的和大家分享冰壺運動由開始至今,冰刷的變化和發展。

為大家分享Guard這個冰壺比賽中常用的戰術,介紹在當中基本的戰術運用與變化。

冰壺場地的冰面製冰要求比花式滑冰場地的要求更加高,是一項要有專屬冰壺場地的製冰師才能勝任的工作。

擦冰是透過用溫度的變化改變冰壺前進冰面的磨擦力,從而控制冰壺的速度和移動軌跡。

Hammer 在冰壺比賽中代表投壺次序為後發(後手)的意思,一般來說在比賽入面Hammer的隊伍擁有較大的優勢。

認識冰壺形態自最初到今日的變遷

 回到首頁

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