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lose

比賽用的冰壺顏色規定是紅色和黃色?

Red and Yellow Curling Stones

我們觀看冬奧和一些國際賽事時,都會見到以紅黃兩色來識別雙方所使用的冰壺,主要是因為紅色和黃色的對比明顯,大家容易觀看得到。

Japan Curling
Photo Credit: Ken Funakoshi, 2006

但你知道嗎?其實在世界冰壺聯合會的規則中,冰壺的顏色並沒有明文規定比賽時一定要使用紅色和黃色。在2021年的冰壺規則條文R2(b)當中只是規定每隊的冰壺要各自用一樣顏色,並可用肉眼分辨到另一隊冰壺的顏色便可。

Stone Colour Rules From World Curling Federation
Reference: World Curling Federation, 2021

在不同的冰壺體育會和比賽之中,亦有使用不同顏色的冰壺,例如藍色、綠色等等。而在一些特別場合之中,例如加拿大的Grand Slam曾經在萬聖節中使用橙色和黑色的冰壺進行冰壺比賽。

如果喜歡這篇冰壺小知識的話,歡迎Share給身邊的人,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Related Posts

Facebook
Instagram
Whatsapp